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下午,兴隆台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伟峰、郑学龙出席会议。
  尹久辉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针对创城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各街道、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紧盯街道社区、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等基础点位,扎实做好补短强弱工作;要认真对照区文明办下发的工作标准,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压实自身责任,准确、系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标对表,攻坚克难,争取快速逐一销号;要完善争创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文明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形成每日问题清单并分发交办各相关责任部门。各责任部门要“接单即行动”,快速介入并解决好问题。督查室要认真开展督查督促工作。全区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争创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播放了我市争创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专题片,总结了实地调研中发现的各街道、社区共性问题及个别情况,听取了一些重点问题的攻坚措施。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督查室、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文广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局、油教中心、城建中心、区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任参加会议。(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依法依规 民主公开 兴盛街道橡树湾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选举筹备组...
下一篇: 我区“夜经济”重点点位开通公交“夜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