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夜经济”重点点位开通公交“夜间线”


  随着百年福街、辽河口老街等夜市经济的热度蹿升,兴隆台区开启了“夏季夜生活”模式。为服务市民夜间出行,促进公交服务与“夜经济”发展融合,日前,兴隆台公交公司在原有4路公交同行时间的基础上,开通“夜间4号线”,行运时长延长至晚上9点。  
  晚上8点半左右,笔者来到了百年福街夜市,看到几位市民站在4路站点附近候车。从市民口中了解到,他们相约到夜市吃烧烤喝啤酒,因为酒后不能开车,几人看这个时间段还有公交车,就想感受一下夜晚的公交。没等几分钟,一辆公交车就停在了站点,他们说笑着登车离去。
  夜间交通的完善,也为各大夜市吸引了更多的客流。“天气逐渐转热,夜间比较凉爽,市民也喜欢过来走走。”在百年福街夜市经营的一家摊主方先生告诉笔者,晚上7点过后,店里的生意就逐渐红火起来。“市民们常来购买豆制品小吃,大家坐在这里,喝酒撸串,不用考虑酒后驾车的问题。这夜市就更火了!”方先生说。
  据了解,夜间公交线路开通前,兴隆台公交分公司从满足市民夜间出行的实际需求出发,多渠道征求建议,结合商圈布局和客流调查等情况,设置了行车路线。目前,4路“夜市公交”的开通,线路覆盖许多大型商圈、夜市、居民区等,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夜间出行。
  4路公交线起始为海洋渔业站至汇美回车场,线路共设25个站点。单程运行时间60分钟,首末时间为6:00-21:00,票价1元,往返趟运营里程25.6公里。市海洋局—荟萃楼珠宝—钻井体育馆—钻井市场—水游城—市人大—市劳动局—图书馆—交通局—园丁新村—五星宾馆—友谊街—啤酒厂—大众宾馆,这趟线路贯穿我区百年福街夜市、辽河口老街夜市、园丁市场等“夜晚商圈”,为“夜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指导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