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调研指导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7月12日,区长尹久辉就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调研指导。他强调,争创工作是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更是打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全区各街道和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指标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把争创工作与有关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倾听群众声音的同时,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实现争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副区长郑学龙,区文明办、政府办、商务局、市场局、住建局、工信局、行政执法局、城建中心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尹久辉一行在中央商务区步行街、兴隆集贸市场、兴二街、兴三街,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出店经营、街面秩序等情况,听取有关争创工作落实的情况介绍,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点评,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公共服务、街面秩序、设施维护等方面,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彻底解决卫生死角,同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门前四包、常态化卫生保洁、商网经营的管理力度,用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区,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协同其他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对兴隆集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高标准落实到位。市场经营主体单位要负起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和提升集贸市场内外环境。 

    

    在商西社区、园丁小区、兴隆小区、锦兴花园小区,尹久辉边走边看,对垃圾箱摆放不规范、商网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空中飞线、小区内杂物堆放和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在体育公园和双拥公园,尹久辉听取了责任单位对公园和广场基础设施改造情况的介绍。他强调,公园广场的提升改造是满足市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衡量一个城市功能完善、品位提升的重要指标,是争创工作的重要一项。要按照争创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文化体育设施设备的建设,在细节上精准对标对表,争取协调美观、规范整洁、统一标识。要充分利用开展争创工作这个契机,增强我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夜经济”重点点位开通公交“夜间线”
下一篇: 7天访4城 全力落项目 尹久辉赴广东、四川开展招商引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