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精心准备,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 参展商全力备战广厦文化嘉年华


  7月12日,广厦艺术街各项目点位装修依旧忙碌,与此同时,参展商也处于紧张的备货、设计活动内容、完善展台布置当中,他们表示,要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让广大游客在嘉年华中真正体会到“不一样”与“文化味”,留下一个美好的仲夏夜之梦。
  李佳蓉和许家赫是在校大学生,今年读大二,为提前感受创业滋味、让自己多一些社会实践经验,她们俩在去年小试牛刀的基础上,今年又携手而来,准备推出独创的茶饮及咖啡系列。李佳蓉介绍,她们果茶用的都是新鲜水果,咖啡用的也是单品豆,并且现场制作,让大家看到原材料,喝到真东西。她们还设计了现场抽奖环节,只要参与活动,百分百中奖,奖品是精巧实用的小礼品。据主办方介绍,嘉年华活动对创业大学生开启了方便之门,今年对李佳蓉和许家赫的摊位实施免租金政策,目的就是鼓励大学生大胆创业、走进社会。
  作为广厦艺术街园区商户,画贝生活馆也做了精心准备,嘉年华上,他们将推出手工DIY制作体验活动。据画贝生活馆经营者介绍,他们将会把草编工艺品、手工编织衣服挂毯等半成品拿到现场,教授爱好者如何编织和制作,使他们在学习体验中又增加了一项技能。他们还将教授服饰扎染、手绘扇面等项目,并请园区画家黄惠民现场指导,学习者手绘完成后,经画家修改,可以将作品带回家。
  张文华是从事皮具手工制作的,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市级非遗,他的店铺在盘山县吴家乡,听说广厦艺术街搞文化嘉年华,他马上跑过来报名参加。此次,他带来的是挂饰、钥匙扣、钱包、手包等产品。据他介绍,嘉年华现场,他将教授游客制作一些皮饰小件,让大家充分感受真皮材质和非遗的魅力。张文华说:“非遗产品与工业产品不同,都是手工制作,货真价实,重要的是里面蕴含着大量的人工,并且每一件都是唯一的,虽然价格稍高,但是件件都是难得的上品,值得拥有、体验。”


  从事非遗产品制作展卖的还有孙氏木雕、马氏苇艺。孙氏木雕的紫檀莲蓬,生动逼真、惟妙惟肖;手工雕刻的弥勒佛像,更是形象生动、纤毫毕现。马丽娜的马氏苇艺,主要从事芦苇画制作,她制作的十二生肖、小鸟、昆虫、花朵,件件精巧细腻、跃然框内,仿若有生命一般。她表示,嘉年华现场,她也将教授游客亲手制作芦苇画,体验一下普通的芦苇变身为灵动艺术作品的美妙过程。
  除了文创产品与美食外,曲艺是文化嘉年华必不可少的项目,本次,李晓亮携曲乐汇一众演员倾情加盟。李晓亮自幼学习相声、快板等曲艺,曾获全国专业组快板大赛冠军,他早年在北京德云社打拼,近年回到盘锦,组建了曲乐汇,专业从事相声演出。李晓亮介绍,这次将带领盘锦人及广大游客体验一下真正的相声,届时,他们团队将在嘉年华现场还原相声刚诞生时为生计打拼的手段,如撂摊、圈场等。他们还将展示白沙写字、唱太平歌词、说快板、打鼓巡街等场面,到时,大家会看到与众不同的相声,真正领略到相声的魅力。嘉年华期间,曲乐汇将在北区的相声杂货铺和南区live展演馆进行相声专场演出。
  此外,主办方还展示了点翠簪子、汉服头饰、草编手提灯、手工小兔灯等精美文创产品,届时,它们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
  活动主办方中艺联文化创意发展公司总经理朱迎锋介绍,本次嘉年华将是文化品位提升、文创产品繁荣、文艺情调充分的文化盛宴,为办好嘉年华,公司更是动员全部力量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广厦艺术街的驻街机构负责人、艺术家将全部全程参与活动,并拿出所有家底,让每个游客都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文:田俊,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7天访4城 全力落项目 尹久辉赴广东、四川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篇: 突出“文化味” 打造“不一样” 广厦文化嘉年华即将焕新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