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突出“文化味” 打造“不一样” 广厦文化嘉年华即将焕新登场


  百米非遗国潮街、空中live展演馆、相声杂货铺……7月11日,广厦艺术街内一片忙碌,数十名工人正在搭建展台、铺位,为即将到来的广厦文化嘉年华紧张施工。
  广厦文化嘉年华是广厦艺术街每年夏季举办的文化夜市活动,已经持续举办4年。今年,广厦艺术街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加大投入,力主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新项目、新业态。
  据广厦艺术街策划总监张继介绍,今年的广厦文化嘉年华将突出“文化味”,打造“不一样”。为实现这个目标,广厦艺术街从“面子”到“里子”都做了较大的升级改造。从东门进入,艺术街标志牌楼下面,左右两侧各建一面“碧瓦红墙”,仿古形制,与牌楼相呼应。沿街而行,两侧也加入了中式建筑标志,让艺术街更加古风雅韵、余味悠长。


  张继说,今年的广厦文化嘉年华一是主打“国潮风”。以刚刚建成的百米非遗国潮街为重点展示区,将推出非遗产品展销、非遗服装展示、非遗手工体验等项目,特别是将推出具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展演,如京剧、川剧、黄梅戏、评剧、大荒皮影以及具有异域风情的歌舞等。届时,这里将生旦净末丑齐聚、唱念做打舞云集,成为戏曲的海洋。第二主打是“露营风”。今年露营特别流行,五一、端午期间公园湖岸的一长串露营帐篷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所以此次嘉年华把露营风格淋漓尽致地体现在设计当中,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露营的清爽自然和乡风野趣。届时,这里将推出户外影院,播放经典影片,让人们重拾看露天电影的旧梦;推出户外房车咖啡馆,让你在城市中心再觅野外风情;推出系列户外露营餐饮,让你尽享美食;推出户外用品展,让你在徜徉之余,也能收获满满。第三是主打“曲艺风”,届时,空中live展演馆将推出相声、脱口秀、情景剧、魔术秀和乐队表演等;在北区相声杂货铺,将推出相声、评弹、北京小曲、天津快板等,这里将包袱频出、笑声不断。此外,还将推出I LOVE盘锦城市新地标、天台酒吧、网红直播间、涂鸦墙、爱情墙、留言板等,让年轻人来到这里“久久不忍离去”。
  “本届广厦文化嘉年华,最重要的是要体现沉浸式和参与感,来到嘉年华的游客不仅可以享美食、品文化、赏艺术,而且可以现场动手制作、试穿、角色扮演、体验,真正实现精神、物质双丰收,来广厦文化嘉年华一定会收获多多、惊喜连连,让你度过一个文艺、高雅、难忘的缤纷仲夏夜。”张继说。(文/田俊 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心准备,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 参展商全力备战广厦文化嘉年华
下一篇: 我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