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金兆韬艺术成就回顾展巡展第一站在辽河美术馆开启


  近日,“心性山水——金兆韬艺术成就回顾展巡展”在辽河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辽河美术馆、辽河画院、金兆韬美术馆承办。
  据了解,盘锦市是本次金兆韬艺术成就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南京、北京等城市展出。本次巡展共展出了已故著名画家金兆韬先生的绘画作品近40幅,画作体现了画家“新境界山水画”的艺术特点,平淡、天真、幽远,书写了北方自然的内在魂魄。他笔下的林间明月、虬枝苍岩、雪后莽原、茅屋村居,让观众特别是美术评论家品味到了空灵圣洁的神性和超越时空的意味。
  金兆韬是我区辽河画院最早的一批专职画家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上海朵云轩特聘画家。他用自己的画、用自己独特的艺术符号,去呼吁人们保护自然原有的状态。他的创作素材以辽宁北镇、闾阳农村和千山、本溪、盘锦等地的自然景色为原型,用淡黄、灰白、浅墨等冷色调,细致地描绘被厚厚积雪覆盖的山水树木、小村原野。金兆韬老师曾自豪地说:“全中国,数我们辽宁最美。”
  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区文广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激发教师活力 平衡优质资源 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扎实推进2022年“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
下一篇: 耿敏调研我区备汛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