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激发教师活力 平衡优质资源 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扎实推进2022年“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一直把做好“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为年度“头等大事”,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精准把握工作的关键环节,进一步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在师资水平、教育质量的优质均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上半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加大顶层设计力度,凝聚全员改革共识,结合2022年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聘任方案征求意见稿,发送至各学校、幼儿园征求意见。随后,油教中心机关召开了会议,充分解读了《2022年聘任方案》,确保今年的“区管校聘”工作稳定、有序的进行。
  经过油教中心召开班子会议对方案讨论稿进行深入研讨后,《2022年兴隆台区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学校“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聘任方案》和《2022年兴隆台区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幼儿园“区管园聘”管理体制改革聘任方案》正式出台。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召开双选聘任现场会,按照方案规定,缺岗学校自行组织聘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说课或面谈等形式进行现场聘任。应聘教师选择各自意向目标学校,抽签排序进行聘任。最终,通过“双选”,有40名教师聘任到新学校。区教育局(油教中心)还进行了“支教、小升初”的资格审核。经审核,申报支教6人,申报小升初岗位4人;通过现场聘任,支教教师聘任3名、小升初聘任3名。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我区“区管校聘”改革工作成果显著。2022年,对“区管校聘”改革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幼儿园园长也纳入中小学“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的范畴。从中小学中选派23名骨干力量到幼儿园担任园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通过“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跨校聘任。(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熊金梅 区教育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
下一篇: 金兆韬艺术成就回顾展巡展第一站在辽河美术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