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街道文化社区:“拆锅小队”清理非法“小锅盖”


    连日来,兴隆街道文化社区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宝石花钻一项目工作人员组成的“拆锅小队”,在拆除非法安装的“小锅盖”方面立下功劳,目前经他们拆除的“小锅盖”就有77套。
    行动中,队员们对小区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装置的居民逐家逐户走访动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宣传非法销售、安装卫星地面设施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居民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装置的行为,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主动配合拆除行动。经耐心细致地作工作,一些安装“小锅盖”的住户自行拆除了装置,还有不少住户同意后,队员们帮助完成了拆除。
    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装置,俗称“小锅盖”“卫星锅”“小耳朵”,是非法购买安装的信号接收器。“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这些‘小锅盖’设置非法电台,播放销售虚假药品,传播色情暴力等信息,扰乱社会安定。”文化社区党委书记、网格长才金子说,这些“小锅盖”一般安装在高处,有坠落伤人、引发雷电事故等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兴隆街道文化社区在今年拆除“小锅盖”工作中,首先摸清了“卫星锅”的数量及位置,随后采取入户宣传、张贴公告、社区“小喇叭”等方式,提醒居民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有关非法行为。社区还针对实际情况,打出“线上+线下”“普法+执法”两手抓的宣传“组合拳”,开展了广泛的科普宣传。目前,社区共计拆除非法“小锅盖”200余套。
    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兴隆街道将加大清理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装置的工作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威然科技公司向我区捐赠简易式水基灭火器
下一篇: 我区举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贯彻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