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举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贯彻启动仪式


  7月4日,我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举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贯彻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金振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智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丹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洪杰出席会议,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政法委员及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公安、教育局、市场监管局3家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金振颖就《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概念及重点内容作了深入解读。要求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深刻理解常态化扫黑除恶重要意义上达成高度共识,在加强预防和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形成真正合力,坚持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要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合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走深走实,全面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紧盯线索核查、紧盯警情案情和违法犯罪线索、紧盯重点案件、紧盯“打伞破网”,对各类有效线索全面清仓起底,深挖打击隐藏蛰伏的黑恶犯罪;要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街头犯罪和高发侵财犯罪做到露头就打,严防乱生恶、恶变黑;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全力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实,切实维护好兴隆台区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法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街道文化社区:“拆锅小队”清理非法“小锅盖”
下一篇: 若非群玉山头见 会向瑶台月下逢 “霓羽华裳”中华传统服饰体验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