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红色记忆打卡点” 便民助企鼓干劲 区行政审批局党建引领打造优质政务服务新环境


  6月28日上午,在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由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精心设计的“红色记忆打卡点”活动,吸引了前来办事的企业和市民的热情参与。
  这个“红色记忆打卡点”是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今年“七一”活动的其中一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创新形式。打卡点的背景板上挂着红军斗笠、挎包、冲锋号、行军壶,老物件上那一颗颗鲜艳夺目的红色五角星,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打卡点旁边还有两名少先队员在党旗下敬礼的卡通图板,人物的面部是镂空的,以供人们把脸伸进去合影留念。整个打卡点的装点设计明快且充满张力、简洁却富有意义,在寓教于乐之间让红色血脉在党员和群众心间滋长。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一直以来,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打造优质审批服务新环境工作中开展创新和尝试。作为党支部今年“七一”的主题活动之一,“红色记忆打卡点”的意义就在于,让审批局所有党员和工作人员再次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熏陶,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市民享受到全过程的高效快捷和暖心便利。
  从今年5月23日正式揭牌启用到现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磨合与细节调整,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正在以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人性化的政务服务新作风,每天迎来大量兴隆台和高新区的办事人群。新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370平方米,办事窗口共91个,集中在1、2、3层,入驻服务部门33家,进驻政务服务事项773项。1楼为不动产、契税大厅,2楼为社会民生服务大厅,主要有医保、社保、婚姻登记、劳动就业、公安、气象、消防、环保、维修基金等窗口单位。3楼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主要有商事经营、项目投资、社会民生、自助服务、综合配套等五大服务功能区。新的政务大厅宽敞明亮,来这里办事的群众都明显感觉到: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加,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这其中的大变化,在服务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的党员们功不可没。


  党员王思佳所在的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是一个“党员示范岗”,她每天受理全区综合政务服务事项,礼貌的话语、面带微笑的服务态度、细致高效的办事作风,给办事群众留下了良好印象。在她的服务台上,还摆着一块用于服务评价的牌子,通过扫描牌子上的二维码,办事群众可以直接登入辽宁政务服务网、辽事通APP,对面前的这位工作人员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以及此次办理事项是否存在不合理现象,提出个人意见,发起质量评价或问题投诉。“这里的每名工作人员都可以接受服务评价,这种方式是对我们提升服务质量的一种督促、一种鞭策。”王思佳介绍说。
  新政务服务中心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来说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在这方面,党员也走在了前头。服务大厅为办事人群专门设置了“自助专区”,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以及舒适的电脑桌和沙发等,并专门安排红色代办员现场提供业务指导,这对于不会在手机上操作、审批资料准备不全的人来说,是个极大便利。她们肩披绶带,在一旁耐心地作着政策解读和流程介绍,提醒办事群众备足要件、避免遗漏。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以方便办事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人性化设施,这里专门开设母婴室,里面有沙发、婴儿床、玩具及洗手池等,还在哺乳期的女性可以照顾宝宝;这里设有饮水室、图书室、“手机加油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时时处处都有党员和志愿者在开展热情服务。
  区行政审批局在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指挥棒”作用,以“亲民、便民、利民”为原则,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便民助企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新环境,为推进兴隆台区与高新区融合发展,创建营商环境最优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视察《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
下一篇: 我区举办2022年度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