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司法局开展“永远跟党走 普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在辽河油田胜利小学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普法进校园”普法活动,通过演讲、手抄报、合唱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安全、健康、阳光的法治校园环境。
  “我从春天走来,在碧水芳草的呼吸里,我从夏夜走来,在淳朴乡村的熏陶里,品味到文明中国的价值……”四年级的祁子越和张英芮同学通过演讲,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真挚深厚的爱国情怀;40名同学整齐站队,手中拿着各式各样精心设计的“永远跟党走”手抄报,他们用小手描绘着祖国的未来、自己的梦想,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学生们以满腔热忱向党真诚告白,唱出如日出般充满力量和希望的歌声,团结一心,共筑祖国万疆。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宪法》《面对校园霸凌,如何保护“少年的你”》等普法小手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主动分享给同学和家人,成为一名小小法治宣传员,在培养自己尊法、守法、普法的好习惯同时,以点带面影响身边他人,共同培养良好的法治意识。
  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普法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王迪 司法局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企业所贵 诚信胜金  盘锦三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优质服务赢客户信赖...
下一篇: 耿敏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