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企业所贵 诚信胜金  盘锦三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优质服务赢客户信赖


(企业负责人金超)

  盘锦三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兴隆街道兴税家园小区的一个楼栋网点内,虽然门脸不大,但从公司内部挂满墙面的奖匾、锦旗上能够看得出,这家企业经过12年拼搏发展,现已是荣誉满满、口碑载道。
  这家家政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名叫金超,今年35岁,他梳着干净利索的短发,一副眼镜平添了几分专业素养。
  在旁人看来,家政服务企业不外雇佣几个保姆、月嫂或者家庭保洁员,谈不上什么管理运行和技术含量。
  实则不然,三替巾帼家政服务公司从发展理念上,就已经超过了人们对行业的认知。金超介绍说:“我们公司是一家‘家政综合体’,业务范围涵盖母婴护理、技能培训以及居家养老、家庭保洁等项目,现有员工1200余人,没有一套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度,没有一套成熟的服务理念和企业价值观,是不可能做起来的。”
  金超所说的企业价值观,其中一项就是“信任”。在他看来,公司从原来的个体规模发展到现如今的实体企业,其中的砥砺打拼自不用说,贵就贵在要赢得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建立企业对客户的诚信,就是要“诚信服务、诺出必行”,定下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承诺,就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为顾客着想,让顾客满意。
  企业有了铁打的服务标准,如何才能让客户充分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答案就是对企业职工不折不扣的理念贯彻与价值观培养。在金超的科学设置下,三替巾帼公司对于帮助职工树立“诚信服务”意识十分重视,也有一系列成熟有效的奖励激励办法。
  付丽杰是公司的老员工,也是企业的“金牌月嫂”,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家政服务经验,她现在已是企业家政技能培训方面的骨干,大家都亲切称她为“付老师”。付丽杰给再就业女性们作培训时,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要用自己的诚心诚意来赢得顾客满意”。
  记得那还是2015年,付丽杰接到一个难度较大的母婴护理任务。这名婴儿因为早产2个月,体重才二斤四两,她把婴儿捧在手里,感觉是那样的轻、那样的小,因为胎期生长时间短,婴儿很容易窒息早夭。付丽杰对护理服务非常上心,那一段时间里她顾不上吃,也不顾上睡,凭着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心,凭着绝不辜负顾客的信任,她把一腔的爱倾注到精心护理当中,婴儿的饮奶量从最开始的5毫升,提高到6毫升,然后是10毫升……体重也在一点点地增加,付丽杰的信心也逐渐增强。到了第26天,婴儿体重已经增加了一斤半,婴儿的父母非常高兴,由衷地感谢付丽杰,特别让她多护理了2个月,直到婴儿健健康康、身体茁壮。后来,婴儿父母来到公司送来一面锦旗,这份来自顾客的信任让付丽杰感动了很久。
  付丽杰的出色表现在企业职工间传开了,也在服务对象的群体中口口传开了,三替服务质量“杠杠的”,企业品牌进一步树立,“诚信”的力量就是这样神奇。
  三替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在母婴护理方面堪称专业。金超介绍说,护理合同一经签订,公司就要为待产妇女量身建立专属档案,并开展体质测评,母婴护理也并不是月嫂一个人的事,其身后有企业69位专家在孕期、产期、产后等时间段提供膳食搭配、产后修复、心理辅导等数十项服务。公司还有一项顾客“日评分”制度以及“当日不满意,当日不收费”承诺,只要顾客当天评分显示为“不满意”,公司就会立即安排回访,月嫂当天的服务质量也会计入工作表现当中,与月度工资奖金相挂钩。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
  如今,三替巾帼家政服务公司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就像服务中向客户倾洒爱心那样,金超带领的企业也把履行社会责任、爱心奉献社会时时刻刻扛在肩上,今年3月份的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让高速出站口防疫站的冲锋队员们能随时吃上一口热乎饭,金超和职工志愿者们费了一番周折,从多个渠道采购了15箱“自热小火锅”,送到了队员们手中。这些小火锅使用方便,自热包遇到清水后发生化学放热,很快就热气腾腾,这与金超和职工“以诚相待”的热心一样,有温度、有力度,还有亮度。(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永远跟党走 普法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