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盘锦市启动“百名作家写百名道德模范”主题活动


  6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文联主办的盘锦市“百名作家写百名道德模范”主题活动在兴隆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牛红生、第一届盘锦市道德模范获得者陈振代表道德模范现场分享了自身的先进事迹,杨春风代表作家进行了表态发言,兴隆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波代表县区就道德模范选树宣传工作作了工作发言,市文联副主席曲子清主持会议并对此次创作活动提出了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赵书哲对活动作出具体部署:要充分认识“百名作家写百名道德模范”的重要意义;要在宣传道德典型中树立价值标杆,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的精神感召力;要高质量完成道德模范文学作品创作,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故事的吸引力;要把文艺创作融入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道德实践活动的影响力。赵书哲强调,笔墨当随时代,“文章合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作家要用真心真情真意创作出接地气、有温度、传得开、留得下、符合实际、叩击心灵的高质量文学作品。
  作家代表与道德模范代表现场结成了写作对子,并共同参观了兴隆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盘锦市自2009年启动盘锦市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至今,不断加大各类道德典型的培育宣传力度,先后推选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省、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共计300余人,组织开展了“德润盘锦”“榜样力量”等典型宣传活动,生动诠释了道德实践力量。今年,按照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文联联合组织开展“百名作家写百名道德模范”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百名作家本着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模范的原则,走近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进行文学创作,并将把创作的文学作品集结出版,向市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捐赠,用文学的力量进一步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篇章,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盘锦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箴言妙笔意无穷——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探访纪实之一
下一篇: 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