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3月7日至5月13日,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事务服务中心)、人社局(人社服务中心)、住建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日前,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区委巡察组反馈指出,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履行执法监管职责、发挥助企纾困作用、树立履约践诺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对4家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职责,以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解决问题;二要严格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三要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狠抓集中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始终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将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办,压实“两个责任”,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
  巡察过程中,区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文/摄:刘娟 区委巡察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启动“百名作家写百名道德模范”主题活动
下一篇: 建团百年 红心向党 我区召开各界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