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风险大检查


  6月20日,区档案局和区档案馆组成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档案安全风险工作开展大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严守档案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档案安全制度不健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档案实体保管安全隐患、档案信息管理安全隐患、档案馆库基础设施设备保障不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欠缺6个方面风险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针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完成。
  检查组表示,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要切实承担档案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档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收、管、存、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对单位档案专兼职人员业务培训,防止因业务不精、重视不够,造成历史档案损毁或涉密档案泄露事故发生。各单位尤其要做好当前汛期档案保护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档案安全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档案防汛责任制,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职责到位、措施到位,严守安全底线,积极应对,有备无患。
  区档案局将持续加大档案安全风险防范和监管力度,确保档案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区档案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围绕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惠宾街道:“金钥匙”走进百姓家 “两听两送”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