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惠宾街道:“金钥匙”走进百姓家 “两听两送”暖民心


  “大爷,这个二维码已经保存,您拿着,稍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扫这个码帮您做核酸检测……”街道“金钥匙”帮帮团志愿者杨秀文,正在帮助公园里社区的一位大爷进行核酸检测前的准备。
  连日来,街道“金钥匙”帮帮团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社区邻里一同组成“志愿联盟”。他们有的细心帮助老人作核酸检测,有的帮忙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热心服务的劲头让居民们竖起了大拇指。与此同时,他们还开展了“两听两送”活动。
  “两听两送”,即“听诉求、听心声,送温暖、送服务”。自惠宾街道分别在街道、社区成立了“金钥匙服务帮帮团”和“金钥匙服务互助团”以来,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两听两送”形式,持续开展“走进百姓家,服务暖民心”活动,重点聚焦民生、企业、基层等方面的需求,结合实际找点子、想办法。
  据介绍,惠宾街道“金钥匙”帮帮团通过班子成员定期参加座谈、与社区村“两委”成员谈心谈话、走访村民组长等工作模式,收集民生需求18项、企业诉求15项、基层要求22项,据此形成了“帮帮团”服务清单。惠宾街道针对这些事项提出了完成时限,将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确定牵头领导,压实责任,强调效率,保障各项需求能够高效、高质办结。
  康桥社区一栋楼宇的单元门损坏,可视系统失效,降低了居民居住安全感,这看似小事,却记挂在“金钥匙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心上。“金钥匙”志愿者胡玉萍和迟智超知道后,拿着锤子、钳子、螺丝刀等工具来到现场认真查看,发现楼宇门门锁已失灵,门体有些错位。于是,他们合力用工具将楼宇门撬起、对正、固定,再校紧螺丝,几经努力修好了损坏的楼宇门,随后协调物业维修好了可视门铃等,让楼洞居民非常高兴。
  街道“帮帮团”和社区“互助团”还一直坚持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提供退休验证、解答医疗保险报销问题、传达疫情防控新政策等服务。截至目前,全街道已走访居民40户、商网69户,收集诉求9件,现已解决8件;社区、村走访居民1200余户、商网500余户,收集诉求183件,现已解决164件,其中涉及到39户困难群众、45户老党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也通过扶困帮贫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的根基。
  在反诈宣传、燃气排查等重要工作任务中,街道“帮帮团”和社区“互助团”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广泛开展走进百姓家“两听两送”活动,在“唠家常”中了解了民生诉求,为群众纾难解困,最大化地保障了群众的安全,真正实现了“一举多得”。
  “社会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走进百姓家’活动的核心任务就是实地走访,摸清需求底数,回应群众关切和期望,真正解决他们急难愁盼。”惠宾街道负责人说。(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风险大检查
下一篇: 兴海街道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