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海街道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兴海街道为增强辖区内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各村、社区全面开展禁毒宣传与巡查工作,提高了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各村、社区利用LED屏循环播放禁毒内容,并在公告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西跃村、兴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画册和宣传单,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居民不得非法种植、买卖或食用毒品原植物,让广大居民“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各村、社区鼓励居民对有关种植行为开展积极举报,同时引导广大居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慎交友,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香烟和饮料等,坚决拒绝有关诱导行为。
  各村、社区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加强禁毒宣传。旺学府社区、托莱多社区、恒泰社区举办禁毒日宣传会,由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给人们心灵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以及种植原植物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毒品原植物巡查与宣传活动同步进行,在兴海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的全面巡查中,发现瀚新社区、兴工社区疑有罂粟花植物,后经现场查看确认是罂粟花25株,工作人员现场全部铲除。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居民的禁毒决心,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在全街道快速形成。(文:陈莉 兴海街道,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金钥匙”走进百姓家 “两听两送”暖民心
下一篇: 【感动兴隆】粮家村副主任李雯雯:为民服务 跑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