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感动兴隆】粮家村副主任李雯雯:为民服务 跑步前进



    “从第一天工作开始,我就知道我获得的不是权利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新工街道粮家村副主任李雯雯是一名90后,自去年2月初上任以来,她恪尽职守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在“为民服务、跑步前进”实干奋斗中,用心用力用情描绘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

用心是为民服务的前提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这是李雯雯的真实写照。面对村民的咨询和需求,她总是耐心解答、热心回应。
    “智慧粮家”APP是粮家村自主开发的一个手机软件,分为网格化户籍管理、智慧党建、平安粮家、科技兴农、AO智能化办公等八大模块,可以为村民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为了更好地推广“智慧粮家”APP,李雯雯同党员干部、志愿者团队一起走进村民家中,登记村民基本信息,制作村民档案,为他们讲解APP的操作方法,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
    李雯雯介绍说:“借助智慧治理平台可以将日常工作和村里的各项政策等内容及时更新,包括村民议事、在建项目、工作动态等都可以实现随时记录、随时展示,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也让上传下达更加高效和透明。”
    如今的“智慧粮家”APP还在不断更新升级,李雯雯像这个软件一样,也在通过不断学习实现自身的提升。她深刻学习党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完成了数万字的笔记,党性素养和工作能力“一月不见,刮目相看”。李雯雯说:“只有保持进步,才能紧跟时代,才能更好地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和精神风貌,为开展群众工作打下基础。”

用力是为民服务的关键

    “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争做一名党的好干部”——这是李雯雯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她服务群众的生动诠释。
    在去年夏季的排涝任务中,李雯雯代表村里积极向上争取建设资金,并多次与各组长、村民沟通,疏通了全村下水,让困扰村里许久的排涝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在村屯建设中,她同村干部、志愿者一道,对全村遮阴树木、妨碍通行树木、危险树木进行修整,村容村貌大变样;在燃气安全检查中,她带领村民组长和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对村内545户村民进行燃气安全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难题不回避,跑步前进勇作为。在一次次快速回应、及时反馈中,李雯雯赢得了村民的点赞和工作人员的支持,村两委班子成员也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受她的实干作风启发,粮家村打造起了“为民服务、跑步前进”党建品牌,鼓励干部群众向她学习。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用情是为民服务的基础

    今年3月份,疫情袭来,作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李雯雯不但要带领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还要承担对外地返盘人员的电话排查工作。她回忆说:“有时会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也要耐着性子,把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行程轨迹等信息一一问清楚,最多的时候一天排查了四五百人。”
    让李雯雯印象最深刻的,要数去高速口接站的任务。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外地返盘人员需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重点关注地区返盘人员需要在村里工作人员接应下才可以入盘。每次接到电话,李雯雯都会第一时间准备好相关证明,很快动身,去接应返盘人员。回到村里后,她带领工作者们开展居家隔离的防控措施,每日检测体温,一丝一毫不敢放松。
    上任以来,李雯雯分管的工作除了疫情防控,还涉及村屯治理、安全、妇联、财务等多个方面。面对范围广、种类杂的村事务,她不怕吃苦、实干在前,2021年底,她被村民代表推选为年度优秀村干部。对此,李雯雯充满干劲:“这是村民对我的最大肯定和认可。粮家村是我土生土长的家乡,我对这里有记忆、有感情,很多村民都是看着我长大的,能以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建设出力,我很骄傲,也会更加努力。”(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 我区举办2022年夏季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