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我区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为深入落实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推行提高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医疗机构消防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医疗机构在区检察院三楼会议室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行卫健系统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区卫健局监督科白冰主持,区卫健局盖波局长和黄龙庆副局长参加并部署工作,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近百余名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区卫健局邀请了辽宁启安消防培训中心高级教官齐雪峰为大家授课。培训中,齐教官主要围绕新安全法;医疗行业火灾案例分析;火灾疏散预案讲解;用油 、用电 、用气安全;灭火器、消防栓使用;夏季车辆火灾事故预防;疫情防控消杀与隔离酒店安全等7个方面做了详尽系统的讲解,同时就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实例、特例展开了全方位的剖析、细化、分解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在场参会人员与培训老师进一步地相互交流,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会上,区卫健局局长盖波指出:全区医疗机构针对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以彼此达标创建工作为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目的,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大力加强消防安全督导督查、隐患排查、立查立改等内容;并强调各医疗机构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要做好防火巡查记录,抓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和保养,排查治理,消除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不仅为全区各医疗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还为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标准更加统一,思路更加清晰,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安全风险警惕,增强医疗机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区医疗机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区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