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16日,兴隆台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李丹丹,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杰出席会议,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加强全区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建设能力和水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政治建警”首位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政治清明、队伍清正、干警清廉的新形象,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推动平安兴隆、法治兴隆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兴隆台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全链条制约监督体制机制,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监督下进行。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政法机关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头等大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安排在政法系统落实落地。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要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警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效果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政法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篇: 区人大对我区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