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对我区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视察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江及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区教育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区教育局(油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曙光学校建设工地、新世纪小学、兴隆中学等处,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区教育局(油教中心)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教育各项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对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视察组对我区教育领域持续加大学校基本建设投入,不断完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体制机制,以及所取得的其他改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区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曙光学校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强组织协调,科学有效推进神彩学校建设项目顺利开展。
  视察组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区管校聘”“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紧扣“减负”,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紧扣“提质”,全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紧扣“扩面”, 加强家校协同及家庭教育,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区人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二季度产融供需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