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曙光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专项活动

    

    近日,曙光街道联合城郊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城郊公安分局副局长沈世海同志先后来到新风社区、景宏社区和鹤翔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宣传和讲解电信诈骗的相关常识和防范手段。
    本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先后在新生地区、曙光地区和井下地区开展,实现了对曙光街道辖区居民的宣传全覆盖。沈世海同志根据曙光地区辖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的特点,围绕“养老诈骗”、“网络诈骗”、“杀猪盘”等各类电信诈骗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广大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目标群体和造成的社会危害,并就如何防范和避免受骗上当讲解、支招,宣传讲解非常接地气,居民们完后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之后,部分居民们纷纷就如何更精准、有效的防范电信诈骗同沈世海同志进行互动交流,沈世海同志一一为居民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同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又深入辖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居民的咨询,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讲述了犯罪分子利用居民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的各种行为。本次活动共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3场,张贴宣传海报60张,宣传、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现场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次,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的居民提高反诈骗的意识。
    接下来,曙光街道会把反电信诈骗与养老诈骗及多种形式诈骗相结合,常态化宣传下去,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反诈意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守住他们的“钱袋子”。(曙光街道 张晓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 兴盛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