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平安兴隆建设暨“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5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平安兴隆建设暨“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会议,对护航党的二十大、深入推进“防风险、保稳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智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李丹丹、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着力做好政治安全、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命案防范等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意识,扎实有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项举措”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打击、整治、教育、服务、制度五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持续推动重点领域、行业问题整治,严格依法办理黑恶案件,着力开展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视察《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下一篇: 创新街道:让读书学习成为自觉追求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