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街道:让读书学习成为自觉追求的“新时尚”


  一本好书、一个平台、一场分享活动……为让书香萦绕身边,不断提升居民的文化素质,营造辖区内良好的读书氛围,近日,创新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厚植书香社区底蕴,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行的久远……”5月19日,军民社区组织成员单位和辖区居民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居民文化素质,营造良好读书氛围”的红书交流会,社区书记齐铁岩为大家领读《英雄刘胡兰》一书,引导居民在朗读中感悟红色力量。
  “从红色书籍中汲取爱国情怀,不同书,却同心。大家共抒爱国情怀,共迎新时代。感受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从他们身上学到奋进力量,努力培养出优秀的时代新人。”参加交流会的市第一完全中学学生处主任毛晓峰说道。
  活动中,大家共同分享了《习近平讲故事》《动荡三十年》《红岩》《井冈山上红旗飘》等文章,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一个个英雄人物立刻变得鲜活起来,人们仿佛走进了那个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让自己的心灵与历史来了一场深刻而感动的对话。随后大家纷纷联系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从书本到工作,从理论到实践,让红色经典书籍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月18日,鹤乡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强国,阅读引领”为主题的全民读书节活动,向居民推荐了《强国时代》《苦难辉煌》等十余本好书。
  读书活动中,大家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相互交流书中的精彩章节以及读后心得体会,分享知识“大餐”。大家积极发言,认为要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实打实的过硬本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社区党委书记付丽说:“为了让居民更好地阅读,我们社区要努力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这一读书平台,让更多群众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队伍中,更快更好打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书香社区’”。(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平安兴隆建设暨“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深化政务公开 加强政府建设】区营商局: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