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回迁选房众盼所归 政策实惠百姓开怀——康桥水岸小区回迁选房活动现场直击


  1月15日上午8点,为期三天的康桥水岸小区回迁选房活动在蓝色康桥同济一家亲整装中心大厅快要开始了。
  原新村小区一区的业主们带着危房改造补偿安置协议及其他证件资料,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辽事通绿码和行程码,领取选房号码后,在通道内排起了等待长队。虽然戴着口罩,但难掩他们的感激之心和喜悦之情。
  为了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在区住建局和同城公司的科学规划下,活动区域被划分为等待区、核实登记处、选房确认处、结算处等。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负责服务引导、秩序维护、业务咨询、业务办理、安全应急以及公证等。
  8点半,选房正式开始。首批房源是2号楼共17套房屋,每户房屋面积为151平方米,户型是四室两厅两卫,单价因楼层不同在每平3120元到3760元之间不等。居民王大叔有幸领到了开场第一个选房号码,上台选好了心仪的房屋后,他在选房图板上签了名,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即走过来贴上了一面小红旗,代表这间房已经被选走了,后续居民要在剩下的房源中选择。
  王大叔和妻子今天一同来选房,他说:“我选了16层的房间,孩子们说要选高层,这样采光更好,对于户型和价钱我都很满意。我原来的钻工村老房子是50多平,现在是按照拆1平还1.1平来回迁安置,我大概还需要再补缴30万元,我觉得挺实惠。”王大叔和妻子在结算处,用银行卡支付了总房款的80%,即24万,剩下的6万元在房屋交房日补齐就行了。


  居民刘大妈今天选中了一套122平的居室,现场支付了80%的房款,也就是19万元。她选的楼层是10楼,楼层比较好,单价为3860元。她对房屋价格十分满意,“康桥水岸小区的地理位置好,周围有好几所学校,我原以为要4000多一平,3860元对我来说真是个惊喜,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刘大妈的老伴也在一旁高兴地说:“我们原来的老楼被鉴定为危楼,住在里面常年提心吊胆。现在好了,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住上现代化的电梯楼了,我们老两口对兴隆台区委、区政府为钻工村居民做的好事表示万分感谢。”
  居民施大叔原来的危旧老房是53平方米,他选中了一套65平米的房屋,补缴房款总计才4000多元,他高兴地说:“只花了几千块钱,老旧危房就变成了高层新房。”
  据区同城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这次选房活动从15日开始,持续到17日下午结束,所有居室的面积从最小65平到最大151平,适合不同住房需求的居民。这次回迁选房让许多居民感到真正得实惠的还有一点,那就是一项房屋价格政策:如果选择的新房面积大于老房子的1.1倍,那么大于的部分在20平方米以内,单价按照3000元计算,超出20平方米以上的,按照均价3500元每平米计算。此外还为居民们提供了搬家补助费500多元,还有装修补偿费,按照老房子的1.1倍面积计算,每平补偿150元。这些优惠政策得到了回迁居民的好评。(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部署会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山水林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