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部署会


  1月16日,我区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部署会在人力资源产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郑学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冬奥会期间我区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好赛前攻坚措施和赛时管控措施。赛前攻坚期间,各街道、各部门要以保障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精细化管控,加强区域间联防联控,强化大气污染协同治理;赛时管控期间,如遇不利气象条件,应按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执行应急强化管控措施,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管控,持续开展“三禁”工作宣传,做好对禁止秸秆焚烧、禁止燃放鞭炮、文明祭祀的正面引导,营造绿色冬奥的社会氛围。要把秸秆焚烧管控责任分解落实到街道,加大对公路边沟、交通干线等重要区域的管控力度,提高对重点时段的检查频次。要引导老百姓使用天然气替代燃煤,并研究临时性的补贴措施。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时推进任务落实、报送工作进展。要强化问题整改,实施逐条销号,坚决做到“六到位”,即整改落实到位、立案查处到位、移送移交到位、公开曝光到位、督促指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同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提前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预案,建立冬奥会保障舆情应对机制,排查相关工作中可能引发的舆情风险,密切监测舆情,加强研判分析和联动处置。要强化督察问责,建立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督察机制,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街道、高新区及相关部门组织领导、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文/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 回迁选房众盼所归 政策实惠百姓开怀——康桥水岸小区回迁选房活动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