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调研我区山水林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1月15日,区长尹久辉在调研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时要求,要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实施,加速螃蟹沟干支流生态修复治理,推进我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副区长郑学龙及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兴隆农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渤海街道、惠宾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尹久辉先后实地查看了苏家洼子泵站、芳草路及南外环水系,认真听取相关工作员人关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措施,就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提出要求。
  尹久辉强调,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向前推进。各建设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施工方案,沿着科学合理的生态保护修复总体思路,坚持生态优先,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与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区域间的沟通对接,及时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破解制约因素,高质量完成生态修复的系列工作。
  据了解,兴隆台区山水林草工程项目位于兴隆台区环城南街以北、向海大道以东区域及城市绿道以东区域。岸线绿化5.98公顷,水系连通9.66公里,生态护岸11.3公顷。未来,通过对辽河口湿地上游螃蟹沟干支流生态修复项目工程的实施,将解决实施区域内存在的河道两岸生态功能不足、入河污染负荷消减能力弱、河道自净能力降低等主要生态问题,使区域生态系统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态系统稳定性明显加强,生态质量和生态功能显著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明显增强。(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回迁选房众盼所归 政策实惠百姓开怀——康桥水岸小区回迁选房活动现场直击...
下一篇: 耿敏到兴盛街道进行强基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