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兴街道:“红色联盟”迎新春 党建共建促发展


  近日,振兴街道“红色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了春节联谊活动。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总结了“红色联盟”近期工作情况和经验亮点后,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街企共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面对面沟通,共同谋划街区发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这次联谊活动展示了街道“红色联盟,联建共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加深了振兴街道与辖区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情谊,同时也架起了各企事业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振兴街道“红色联盟”成立于2021年6月,由振兴街道党工委牵头发起,驻街辽河油田、长城钻探、宝石花物业等8家企事业“红色联盟”协作单位共同构建“街、企、校、区、警、物业”“六位一体”的党建协作平台。截至目前,振兴街道已与辖区内46家单位签订了红色联盟共建协议书,打造了资源服务双向清单。
  半年来,“红色联盟”始终按照“党委主导、联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探索党建“红色联盟”长效合作机制。“红色联盟”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商党建联建联创各项事宜。“红色联盟”实行轮值制,每季度确定一个轮值单位,负责制定本季度活动计划,其他协作单位通过主动认领“需求清单”,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推动“振兴党建”品牌建设。同时,各成员单位设一名“党建联络员”,保持经常联系,定期通报情况、传递信息,及时汇总意见建议,做好活动登记和存档工作。
  “红色联盟”党建协作平台带来的成效十分显著。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机制,创新了党建工作举措,激发了党建队伍活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油地之间特有的红色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街区发展与进步的动力更足了。
  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表示,街道将继续以“红色联盟”为创新载体,以党建统领整合优质资源,不断赋能基层治理新业态,同时以街道64个网格为基底,打造基层党组织“红色基点”,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更大力度服务居民群众。(文:赵雪雯 振兴街道,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赵雪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寒假到来,我们共同守护“抗疫”防线 ——兴隆台区对中小学校进行防疫检查...
下一篇: 深化产业链 构建新模式 打通内循环 兴隆农场与中国融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