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深化产业链 构建新模式 打通内循环 兴隆农场与中国融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1月11日,兴隆农场与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开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兴隆农场同融通集团沈阳公司开展合作,计划投入资金1亿元,开展每年4万吨的水稻代收代储项目。兴隆农场与融通集团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农业领域就产品、市场、渠道及产业链的拓展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携手联动深化产业链,构建“基地+农户+仓储+加工+销售”的发展模式,打通生产经营内循环模式,以“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相成就”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主动开发市场,激发联动效益,最终达到做大做强盘锦大米品牌的目标。
  兴隆农场负责同志表示,按照区委“提高区属国企盈利能力”的工作要求,这次签约是推进兴隆农场延伸涉农产业链,实现年利润500万元以上战略目标的有力一步,也标志着兴隆农场与中国融通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到全面深化阶段,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立足加快打造优势互补、同频共振、联动提升的合作样板,深入推进上游资源建设和产品结构优化,增加投资收益。
  据介绍,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主要经营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等领域, 在各业务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优质的品牌形象。
  兴隆农场将继续遵循国企改革、对外合资合作的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兴隆农业模式,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利润的稳步提升。(文:兴隆农场 魏曼,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魏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振兴街道:“红色联盟”迎新春 党建共建促发展
下一篇: 把时间“有折”存储 让爱心“有证”传递——兴隆台区景园社区“时间银行”互助养老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