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高屋建瓴指方向 专家引领促成长——著名教育家魏书生专题报告会在实验中学举行


    10月14日下午,辽河油田实验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受邀为兴隆台区教育系统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市教育学院院长张佳余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古稀之年的魏书生一直站立演讲。他结合自己40多年来的从教经历,用丰富的肢体动作、生动的叙述、幽默的语言,和与会者分享着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情怀。魏书生在讲座中不断阐述着“做一个幸福的教育工作者”的秘诀,那就是保持“松静匀乐”的为人处事方法。“松”是身心放松;“静”是守住心灵的宁静;“匀”是呼吸调匀,公平做事;“乐”是乐观向上,永不停歇。他认为要用平常的心态、高兴的情绪,高效率地去做平常事、实在事。
                        

    魏书生的言行举止,饱含自信,洋溢快乐,他的演讲热情洋溢,浑然忘我,他的教育管理思想朴素真实。聆听演讲,参会老师欢心鼓舞,大家在身心愉悦中品鉴着魏书生朴素却深富哲思的教学经验和人生感悟。
    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有幸聆听教育家魏书生的专题报告,不仅心灵受到洗礼,精神也备受鼓舞。魏书生老师分享的教育经历、成功经验,为大家展示了他的人生艺术、教育艺术和教学艺术。他对教育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以学生为根本、以育人为宗旨,民主科学的教育思想和管理理念值得每个人学习。
                         

    魏书生是当代教育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班主任,省劳动模范,省特等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依法治理先进工作者。曾光荣地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及十七大代表。 现任台州书生中学校长、盘锦魏书生中学第一校长。 魏书生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发表文章120多篇。代表性论著有《班主任工作漫谈》、《心灵的轨迹》等38部。
    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书记,油教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进修学校全体教研员及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在各学校的视频分会场,学校分管领导、各级名师、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等,近千人观看聆听了报告会。(文/摄 李方闻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收获颇丰 多支队伍取得佳绩——2021盘锦“中国人寿杯”万人广场舞总决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兴隆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