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收获颇丰 多支队伍取得佳绩——2021盘锦“中国人寿杯”万人广场舞总决赛落下帷幕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10月14日,在振兴街道恒大社区开展的“九九重阳节”活动上,笔者看到了恒大鼓舞艺术团的队员们,他们精神矍铄、容光焕发,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近日,“舞动辽宁·健康盘锦”2021盘锦“中国人寿杯”万人广场舞总决赛在兴隆台区河畔广场举行。恒大鼓舞艺术团从海选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经过一番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本届广场舞大赛冠军。同时获得比赛前三等奖项的还有兴隆台区辽河美舞蹈团、兴隆台区生态园华艺艺术舞蹈队。
    “广场舞作为一种时下流行的全民运动健身方式,受到不同年龄段群众的喜爱,它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既锻炼身体,又娱乐身心。半年时间,队员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没有休息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是团结友爱的集体。”恒大鼓舞艺术团领队李海红向笔者激动地讲述着。
    据了解,在万人广场舞大赛中,恒大鼓舞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是《东方红》,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迈开轻快脚步、舒展灵活双手,统一的服装、协调的步伐、优美的舞姿,一招一式,一摇一摆,动作整齐,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恒大鼓舞艺术团2013年5月份成立,平均年龄55岁,由辖区热爱舞蹈健身的居民群众30余人组成,目前这支队伍主要以特色打鼓的形式来展现社区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先后在厦门广场舞全国大赛获钻石奖,在盘锦市万人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深受观众喜爱。
    辽河美舞蹈团成立于2015年3月,平均年龄55岁,学员大多来自于盘锦市老年大学学员和辽河油田离退休舞蹈爱好者,共有成员30余人。经过刻苦地训练和排演,队员们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舞蹈变成了大家最喜欢的一项艺术活动。在训练和演出中大家找到了乐趣、增强了自信,也提高了舞蹈艺术修养。辽河美舞蹈团编排出很多具有专业水准的舞蹈作品,在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得奖项,经常参加盘锦市重大活动,长期参与兴隆台区文化下基层的文艺演出和慰问部队、敬老院的演出,在万人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生态园华艺艺术舞蹈队成立于2015年9月,由32名队员组成,队员平均年龄50岁,是一支活力迸发、凝聚力强、相对比较年轻的队伍。在创立之初,舞队主要以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为宗旨。经过几年的积累沉淀,舞队积极吸纳社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队员,队员们也克服了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坚持训练,使舞蹈与生活、能力与水平共生共长。2020年起,舞队开始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先后荣获福街全民艺术节三等奖、盘锦市万人广场舞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据了解,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通过多年努力,积极培养基层骨干力量,提升广大居民对群众体育的认知,推动兴隆台区群众体育发展壮大。由局体育科室组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文化科室对兴隆台区优秀舞蹈队伍的专业设备扶持、区文化馆的舞蹈公益课、百年福街免费为大家提供训练场地等,都为兴隆台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凤山参观辽河美术馆
下一篇: 高屋建瓴指方向 专家引领促成长——著名教育家魏书生专题报告会在实验中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