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区卫健局为青少年健康安全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288

“接种疫苗可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所以今天接到通知第一时间接种了第一针,打了疫苗以后,感到安全又放心。”来自盘锦第五完全中学的同学说道。

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的重要一部分为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守护青少年身体健康,8月17——18日,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卫健中心在清泉小区成立的临时接种点集中为12-17周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7月末开始按照上级有关指示,区卫健局疾控科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专天、专场”。

兴区卫健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由盖波局长亲自带队,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分为2组4班每天安排卫健中心专职专业专组专班、医护职员专人值勤,公卫、保障等工作现场维持秩序以及详细解答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和接种流程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为符合条件的青少年进行疫苗接种,一方面详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签署承诺书、受种者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提醒学生带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接种前,经现场志愿服务队专业医生解释禁忌症和评估身体情况后,由志愿者引导在指定地点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接种时提供受种者相关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和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学生接种完疫苗需在医院留观室观察半小时,无任何不适方可从出口离开接种点。最后,卫健局志愿服务队专业专组专班人员及时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及温馨提醒,接种疫苗当日要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接种后3天内,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避免剧烈运动。优质服务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清泉小区临时接种点共设10个疫苗预检分诊接种及咨询台,目前12——17岁的学生接种率在不断提升,就近居民接种热情也很高。在现场,盘锦市高级中学李晓明同学正在同学微信群开心分享自己今天是满21天过来接种第二针,无任何不适反应。

兴隆台区卫健局将继续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广大学生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该接必接,撑起学生的健康安全保护伞,筑牢广大群众健康安全“防护墙”!截至8月18日累计接种疫苗639512剂次,第一剂次共361001人,第二剂次共278245人,第三剂次266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