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庆祝建党百年 中医助力健康 兴区卫健局开展《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34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充分展现党领导中医药工作者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健康素养,近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中医医疗机构在辽河美术馆文化广场以“庆祝建党百年 中药助力健康”为主题开展《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此次宣传共悬挂条幅15条、张贴海报2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中药驱蚊香包300余个、参与义诊医师及技师30余人、为居民诊脉及理疗达500余人次。

活动中,区卫健局医政科按照省、市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宣传月活动部署,积极组织中医医院、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等14家医疗机构,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发放中药驱蚊香包、中草药及中药饮片陈列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中医师为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进行诊脉、中医理疗技师以传统手法展示推拿技术及穴位贴敷三伏贴,同时为大家提供中医咨询服务、中草药识别以及药食同养、五脏养生及四季养生知识讲座等多样方式进行服务,现场形成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受到居民积极响应及热情参与。

“即使炎热的夏天,也总担心腿脚怕风受凉走路不便。今天,我这老寒腿脚经过中医大夫的几次推拿和穴位贴敷,痛点得到缓解、连走路都轻松很多。”闻讯前来就诊咨询的张阿姨赞口不绝夸赞这活动开展的好,不需去医院排队挂号就可享受老中医的诊治,还普及中医药知识,便于健康身体的预防、保健和养生。

兴区卫健局医政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开展此次《中医药法》宣传活动气氛好、效果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活动提高了民众对《中医药法的有关方针政策了解;激发民众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兴趣和热情,促进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弘扬了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推动民众关注、喜爱中医药文化,提升民众中医药文化素养,营造了重视、关心、参与和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兴隆台区卫健局将宣传月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场等场所持续展开宣传,倡导中医药科学的养生方法,提高公共的健康意识和责任,使中医药真正的深入人心,让更多人认同、认知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实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接受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