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商西社区开展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 实现便民零距离


    近日,创新街道商西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中开展养老“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为辖区内的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确保享受养老待遇人员能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老年人只有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才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为方便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审查可以通过手机操作进行认证,让群众不用跑腿,在家中通过手机刷脸就能完成资格认证。
    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详细向老人介绍认证时间、办法、手把手教会退休人员下载社保APP及操作,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在认证的同时还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将尽力予以解决。
    “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及时上门帮我们解决困难,作为居民,我感到非常幸福。”社区居民李阿姨激动地说。
    社区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深入到居民中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让居民满意。(创新街道商西社区 撰稿人:刘雪 ;审稿人:吴景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自家的事
下一篇: 泰祥社区开展“缅怀铁人事迹 传承铁人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