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自家的事


    辖区有很多年纪大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办理独生子女费用的领取需要退休证明,老人家岁数大了办不动了;领取退休金生存认证没有智能手机;交物业费老人腿脚不方便......,诸如此类困难和问题,社区想方设法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书记带领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行动,把这些老人的难题全部解决了。社区这些热心肠网格员帮助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把政府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起来。
    社区书记苏在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欢喜岭街道党工委开展学党史进百家门服务项目,我们社区根据街道党工委安排进入百姓家,帮助百姓办实事,这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色活动,老人有需求了,我们就帮他们上门办理。这些老人,我们一直都在盯着,有的老人交物业费不方便,我们也去;有的老人退休认证不方便,我们也去;有的老人交水费不方便,我们就帮他去交;有的老人到医院进行康复训练,我们也陪着一起去。我们把辖区的每位老人都当成自己的家人去看待。”这个85后社区书记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日常工作。
    泰安社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把“学党史、见行动”“我为居民办实事”的教育实践落到实处,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成了自家的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苏在文在这个春天入户走访35家,解决问题23条,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  审稿人:于世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振兴街道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商西社区开展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 实现便民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