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八届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2日,区政府八届68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研究“一网通办”工作,落实市委、区委营商环境建设大党委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区“一网通办”情况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针对11家街道办事处、相关社区以及政府各部门对全区“一网通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大党委”及其运行体制机制工作方案》,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科学严密做好顶层设计。行政审批局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要认真研究,高频事项必须全部实现一网通办,低频事项要全部实现通过APP或信息化平台完成办理,让老百姓在网上就能办成事。要加强业务培训,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业务开展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一网通办”工作顺畅开展。二是要加强工作保障。各街道、社区要做好工作人员的统筹调配,配齐配好“一网通办”工作力量。三是要保持优势。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事项录入,确保办理事项全部录入,同时对已经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要立即实行网上办理。由区民政局负责对需要社区承担的不必要证明、材料、表格、总结等事项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做好对基层减负,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药理,提升基层办事效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六十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