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让老人“空巢”不“空心”——兴盛街道社企联动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张阿姨,近期身体还好吗,现在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平时注意多洗手,室内通通风,外面还是不要出去了,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打电话给我们。”“孩子在外工作还好吗?”“今年过年您有什么想法,我们随时过来。”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老人很是感动。
    1月19日,兴盛街道凯旋社区联合物业人员一行7人共同看望居住在这里的独居老人张阿姨。一到张阿姨家,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们就开始给老人擦玻璃、拖地、打扫房间,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张阿姨家变得干净整洁起来。干完活儿,大家又坐下来与张阿姨唠起了家常。
    网格员李雪静知道张阿姨眼睛不好,就带来报纸给她读,让老人了解当前疫情情况,还叮嘱她不要恐慌,每天做好个人防护。张阿姨说:“一定响应号召,不串门,不聚集,保护好自己的健康,虽然今年过年儿子可能回不来,现在有你们这些社区‘儿女’。让我觉得不寂寞,感到很幸福。”
    李雪静告诉笔者:“在防疫的关键期,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更需要照料与帮扶,他们的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心。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在举家团圆的时刻,有些老人子女回不来,他们会很孤单。快过年了,我们要经常过来看看他们,包饺子、贴春联,和他们一起过年,也让他们远在外地的子女们放心。”
    “大爷,您还要做好我之前和您说的,洗手勤点,没事少出门,出门记的戴口罩,每天闲了我就过来看您。”兴盛街道橡树湾社区志愿者在腊八节的当天来到了辖区老党员牛洪秋家中走访。
    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牛洪秋的儿子因为疫情不能回家,社区志愿者们就带上“腊八粥”陪老人过一个特殊的腊八节。三九严寒的大冷天,社区书记和志愿者们为老人送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并陪老人聊天解闷,牛洪秋非常高兴,他兴奋地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爸,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家了,您也要多保重身体。听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准备不少有意思的‘内容’,陪您过节,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有了他们,我这心里就踏实多了。”牛洪秋的儿子在电话那头说。
    据了解,近期,兴盛街道各社区联合辖区企业,逐家逐户上门摸排、探望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给他们送去口罩,教给他们正确的佩戴方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来驱散老人的孤独感,让老人们“空巢”不“空心”。(文/李方闻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摄/张海龙 兴盛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风化雨 法润人心——兴隆台区成为全市普法工作“领头雁”
下一篇: 艺术氛围浓厚 气质特色鲜明 广厦艺术街高质量打造最具文化影响力的国家AAA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