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艺术氛围浓厚 气质特色鲜明 广厦艺术街高质量打造最具文化影响力的国家AAAA级景区


  窗外寒风凛冽,但广厦艺术街艺术家工作室内却温暖如春,盘锦苇画、皮具制作、靳氏糖画、栾家切糕等盘锦地域特色浓厚的非遗项目正在展示,数百名市民来到现场,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自进行制作体验。
  2020年12月26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辽宁中艺联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盘锦中艺教育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广厦非遗手作迎新春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中,市民近距离观察、用手触摸“非遗”作品,用心听非遗传承人讲故事,对“非遗”有了更新的认知和更深的了解。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广厦艺术街的规定动作,而更深刻的改变是他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自我提升与改造。特别是2020年2月4日广厦艺术街正式获评国家AAAA级景区以后,这里更加致力于打造品牌、丰富活动、提升服务,突出文化艺术特色,用高质量的景区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参观访问。


  目前广厦艺术街已搭建画家原创工作室、青年艺术众创空间、地域特色文化研发与展示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艺术体验与培训区等五大板块,园区里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画家,30余名优秀艺术院校的大学生毕业生以及悉心研究盘锦地域文化的专业人士。除画廊及艺术家工作室外,兴隆台区文化馆、兴隆台区图书馆落户广厦艺术街,园区还建设了法国美居、全季两家酒店,引进了盘锦味道文化美食街、中艺培训学校以及大学生创客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及配套设施繁荣发展,广厦艺术街正以一种全新的文艺文化姿态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广厦艺术街还开展了爱特市集、文化夜市、国际儿童艺术节、鉴宝活动、盘锦首届摇滚音乐节、国际街舞大赛、艺术品拍卖会以及绘画、演讲、影视表演主题大赛等活动,异彩纷呈、雅俗共赏。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艺术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认识艺术,让艺术走进了千家万户。
  景区营业以来,带动各类文化业态强势发展,包括原创书画、艺术衍生品、设计服务、艺术培训、影视、音乐、餐饮娱乐等,为辽河国际艺术区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助力。这里聚集了全市最顶尖的艺术家,同时还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韩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的艺术人才、创意人才,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000人。目前,广厦艺术街每年销售艺术品超过5000件,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文/田俊  摄/李方闻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老人“空巢”不“空心”——兴盛街道社企联动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下一篇: 八届区委对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开展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