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珍惜粮食从娃娃抓起——渤海街道测井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们吃的米饭是怎么来的?”“稻穗是怎样的?”大地渤海幼儿园里,正在开展一节情景课堂,孩子们在幼儿园教师的带领下,通过讲述“一粒米的来历”引导孩子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让他们懂得珍惜每一粒大米,爱惜粮食。
  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渤海街道测井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大地渤海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从娃娃抓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小朋友们从小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
  大地渤海幼儿园教师周婷婷说:“我们主要是让孩子知道,我们吃的米粒是怎么来的、稻谷是怎么来的,是由谁把它种出来的,是在哪里种出来的,我们还开展手工活动,让孩子们感知到稻谷是什么样的,这样孩子们就能更接近生活、感知生活。”
  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种下了节俭的种子,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大地渤海幼儿园园长杨琨介绍,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围绕“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在幼儿园每个班级开展了古诗词传诵、故事、美工等系列活动,通过环境创设、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号召孩子们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合理用餐,不剩菜剩饭,让孩子们争做环保节约小卫士。中午幼儿就餐时间,幼儿园还开展“自主进餐”活动,培养幼儿文明用餐习惯,鼓励他们争做“光盘打卡小达人”,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光盘带来的自信和快乐。(宣传部  渤海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兴隆 ——我区举办“以诚立人,以信兴业”诚信宣传活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