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11月22日上午,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副区长冯磊、许文欣、刘智等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网通办”推进中存在“体外循环”、“8890”群众诉求案件处理责任界限不清、基层社区负担过重等问题开展分析研究,提出了解决对策。区行政审批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工作情况作汇报。
  耿敏强调,要把“一网通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普惠更多企业。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奋力攻坚克难,坚决推行“三集中三到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广“辽事通APP”注册使用,在提高“一网通办”线上办件率上下功夫,同时要杜绝审批“体外循环”现象;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8890工作,做到“接诉即办”,要进一步明晰诉求案件的处理责任界限,哪里由街道负责,哪里由职能部门负责,都要明确划清,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拖沓等现象;要充分认识到社区(村)存在机构牌子多、考核评比多、纸质台账多、填报事项多等问题,通过进一步完善社区职责清单,严格落实社区工作事务准入制度,为社区轻装减负,做到能不下派到社区的工作任务坚决不下派,让社区工作者能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之中。
  下午,耿敏继续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区发展改革局汇报规划编制情况,各单位提出完善性意见建议,各副区长作点评。
  耿敏强调,要深化对兴隆台区功能定位的研究,明确兴隆台区在承担使命和区域发展格局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未来五年要达到的目标,研究规划布局,强化保障措施,配置好资源要素,明确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落实载体抓手、实现路径和时间节点安排。要实现二三次产业均衡协调发展,努力形成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增长极甚至新产业支柱,以富民强区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规划编制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工作方向,抓紧时间、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给车轮加上“润滑油” 把服务送到“第一线” 兴隆台区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