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给车轮加上“润滑油” 把服务送到“第一线” 兴隆台区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解难题


  “你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建得很好了,但还有一点小的瑕疵,比如‘七有’标准还没有完全达到,部分图片和文字表述还不十分准确。”11月18日,创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兴隆台区宣传服务小分队队员赵亮正在和工作人员交流,她一边查看相关情况,一边听取工作人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宣传服务小分队是由区委宣传部组建的,共8支,分别针对全区11个街道101个社区开展调研服务,帮助他们梳理思路、检视漏点、解决问题、推广经验。目前,这8支服务小分队已经下基层单位20余次,发现解决问题13个,推广经验4条。
  牟军涵是刚刚调入宣传部工作的青年干部,她所在的服务小分队负责兴盛街道区片,只要忙完手头的工作,小牟就抓紧时间往街道社区跑。
  “在街道我发现了一些问题,也总结了很多经验。我看到万达社区的‘扫黄打非’站点做得很好,就帮他们总结了经验,向上级部门推荐,现在他们已被申报为省级先进单位了。”牟军涵告诉笔者,“经常走进基层,自己吸收了很多养分,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积累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我真的觉得收获很大。”
  恒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建时,对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种类、品牌服务打造等内容都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板。服务小分队来了之后,不仅提供指导帮助,而且协调解决了相关场所、经费等问题。目前恒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活动80余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
  服务小分队来到新工街道,得知街道网宣平台公众号“微看新工”的投稿量不高。小分队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坐下来研究,对投稿方向、投稿质量、投稿频率做了具体分析,找到了问题症结,给出了“加强培训,提高素质;激励引导,提高质量”的建议,经过一段时间,“微看新工”公众号的宣传成效显著提高。


  渤海街道的新闻宣传工作非常活跃,他们不仅自己开办了微信公号,而且推出了自己的抖音号,每年撰写制作各类宣传信息近1300条。宣传服务小分队来到渤海街道后,对他们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将他们的经验在全区推广。
  渤海街道副书记穆砚杰说:“服务小分队这种形式太好了,不仅第一时间传递了有效信息,而且面对面指导、点对点分析,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我们感到工作压力减轻了很,希望这种形式能够长久坚持下去。”
  据了解,兴隆台区始终坚持以“脚力深入基层、眼力明辨真伪、脑力深入思考、笔力呈现作品”的要求,不断增强“四力”能力。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丰富新闻宣传方式,注册开发了官方抖音号“福尚兴隆”,以更为新颖的形式开展宣传,用小镜头、小视觉记录和讲述兴隆台区故事,在更大范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制作抖音59条,浏览量达到50余万人次,获赞近2000个。(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下一篇: 用艺术滋养心灵——渤海街道开展女职工绘画心理疏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