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用艺术滋养心灵——渤海街道开展女职工绘画心理疏导活动

    
    11月20日下午,渤海街道在广厦艺术街开展女职工绘画心理疏导活动。
    作为基层单位,街道工作人员直接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是各类矛盾纠纷处理、应急响应工作、一线救援、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工作繁琐压力大,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尤为重要。为此,渤海街道引入危机干预机制,开展女职工绘画心理疏导活动,预防、疏导、缓和女职工心理压力,充分发挥工会“减压阀”作用,落实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新时代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
    绘画活动是一个减压的过程,适宜的放松,是为了日后走得更远。活动中,广厦艺术街驻街画家方诚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注意事项、绘画步骤,女职工们认真听取绘画技巧后,静下心来一步步从轮廓画起,调色、填色,最后描边勾勒,大家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充分放松。从开始绘画到活动结束的近3个小时,不间断地打底勾勒填色,每位职工都完成了专属自己的绘画作品。
“绘画过程中的随意感,让我很放松。主动表达是一种比较好的减压方式,通过色彩的随意‘宣泄’,能够有效地缓解压力、疏导情绪。” 渤海街道女职工邴新然说。
    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穆艳杰介绍,通过女职工绘画心理疏导活动,能够引导她们运用有效方式和科学方法缓解心理焦虑和压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更好地投入到街道繁杂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初步体验了绘画艺术的魅力和奥秘,丰富她们精神世界的同时,也推动了职工队伍整体思想状况向积极向上、健康稳定的良好态势发展,激励她们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宣传部 渤海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给车轮加上“润滑油” 把服务送到“第一线” 兴隆台区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解难题...
下一篇: 四川凉山13名教师代表参观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