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医疗机构复诊大排查

     从3月6日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组织带领卫健中心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辖全区各医疗机构开展复诊大排查活动,助力医疗机构诊疗有序恢复。截止目前,已检查督导医疗机构近300家。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医疗机构均能达到“一人一诊一室”、进门测体温、患者就诊登记等标准,防护用品及消毒产品也能满足目前需求。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还进行了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种多样的宣传。督察组叮嘱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规范运行,进一步理清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责任到人。要加强医务人员,尤其是重点岗位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要做好医务人员春季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培训。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水平,推动了相关医疗机构程序规范、消毒产品储备物资及防控措施等全部落实到位,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直奔防控一线。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规范,预检、分诊设置,安排专人开展患者就诊登记、建立台账,每日体温测量与消毒情况记录监测数据,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发热门诊电话疫情报告电话,不戴口罩不得入内标识,医疗废物转运登记、防护用品及消毒产品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慰问前线 练好内功 福德汇餐饮公司精心筹备有序复工见闻
下一篇: 宣传是强大的战斗力——兴盛街道宣传小分队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