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宣传是强大的战斗力——兴盛街道宣传小分队工作纪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期”,兴盛街道抽调辖区内宣传骨干力量成立宣传小分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打通发动群众、鼓舞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做到“一线素材无遗漏,鲜活报道及时发”,兴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柏带领宣传小分队深入一线,找准切入点,采集一手素材,把捕捉到的信息进行深入挖掘。经过反复推敲、字斟句酌后形成一篇篇真实感人的报道,在“学习强国”、《盘锦日报》等权威媒体和平台发布,将疫情防控声音及时传递给千家万户,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既鼓舞了“逆行者”们的士气,又安抚了隔离居民的忧虑。

  “防控工作刚开始时,村里的大爷大娘们不戴口罩,三五成群扎堆晒太阳、过年走亲串友等现象时有发生。”上房村副书记刘琳忧心忡忡地说。老年群体防控意识薄弱,是社区、村遇到的共性问题。于是宣传小分队利用广播、音箱、宣传车等方式让防控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大家整合宣传广播稿,使用“土方法”,录制了《致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防疫顺口溜、《倡议书》等音频,全天滚动播报,确保宣传广泛到位。今年80岁的凯旋社区居民田万里在听到广播后,主动到社区报名编写顺口溜,他说:“我在楼上看到你们拖着笨重的音响在小区里不停地走,我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宣传出一份力。”有了这些居民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事半功倍,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宣传小分队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借助“和美兴盛”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多点开花,及时发布通知、防控知识等,引导群众客观、理性对待疫情,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微信视频通话、体温计拍照上传监测身体状况、语音聊天安抚情绪、发布群公告宣传防疫知识等,面对面能做的事我们线上防控一样都不少。”宣传队员史越介绍说。同时,通过制作短视频、网页链接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积极营造团结稳定的舆论氛围。

  宣传是强大的战斗力,兴盛街道宣传小分队要把科学防疫的知识普及到位,要把人们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消除掉,要把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宣传好。这对于他们来说,既是光荣使命,更是必须扛起的责任。(宣传部  兴盛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医疗机构复诊大排查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