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对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557

尊敬的刘江玲代表:

    《关于规范小区内居民养狗、遛狗、养鸡问题》的建议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不少居民群众饲养狗、鸡等作为宠物。但这些宠物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部分麻烦,对此,曙光街道党工委从维护人民群众生活和健康安全角度出发,在加强宠物尤其是犬类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规范城市养犬行为

    加强城市养犬规范化管理,沿街遛犬必须用链绳牵导,产生的大小便,由犬主自行清理。引导居民发出倡议,签订《文明养犬公约》,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互相监督文明养犬行为习惯成为一种新常态。

    二、加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LED屏等媒体,广泛宣传养犬政策法规、犬类卫生知识等内容,同时在社区组织开展讲座,使群众深入认识到规范养宠物的重要性,自觉遵守规范养犬要求,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明养犬”成为居民共识,使“文明养犬”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和谐养犬”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日常管理

    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针对各自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养犬户等信息摸清底数,并向养犬居民宣传规范养犬的相关政策和事项,叮嘱养犬居民领犬外出时一定要使用狗绳,并且做好宠物犬的卫生清洁工作,多层次、全方位提醒居民文明规范养犬。

    四、联合式监督,常态化整治

    联合派出所、社区、片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一些不文明养犬、养鸡、遛犬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以派出所为主,联合社区、业主委员会等部门,动员居民、犬主共同参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中共曙光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