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对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78

尊敬的朱迎锋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杂物及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盲道乱象整治力度的建议》已转至我单位。对于您们提出的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对于联通、移动、电力的各种箱体,由于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发展太快,目前,上述箱体在城区内大量存在。有的占用道路,有的破损严重,维修不及时,以至于阻碍交通,影响市容。我局已经督促责任主体对破损老化的箱体进行升级改造,维修维护。我局将对城区内各种箱体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箱体,依法督促移位安置。

2、对于城市共享单车问题,兴隆台区人民政府研究制定的《兴隆台区2019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已作出工作安排,积极开展非法占用人行道、自行车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管理。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行全面监管,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治,对未经准入的其他共享单车进行取缔。2018年,兴隆台区清理整治了橙风和哈罗两批未经准入投放的共享单车,查扣经营单车1200余台,目前两批单车已经退市。同时,对政府准入的摩拜单车,我单位对经营者进行了约谈,划定城区300余处单车投放点,督促企业加强对机关、学校、商场、公园、医院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加强日常管理,对单车的投放和回收加大管理投入。目前共享单车的管理已纳入我单位的长效化管理。

非常感谢您们长期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相信通过政府众多部门的齐抓共管,您反映的问题一定能逐步好转,并最终解决掉。 

 

兴隆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9年7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