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轮胎翻新中的“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辽宁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争当绿色发展急先锋

 

 

  随着社会进步与科技发展,“创新节能,绿色发展”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经营发展理念。辽宁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就是在这种理念下应运而生的一家为运输、生产企业用车客户提供降低企业综合运行成本方案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物联网”型新技术实业公司。

  辽宁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并入驻盘锦高新区。公司在成立之初便全线引进了意大利马仑固力最新的轮胎翻新技术设备,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自主研发和大胆的创新改造。黄金甲的产品在辽河油田运输公司、盘锦公交、九鼎物流等运输企业进行了广泛试用,经过验证和客户反馈,此项工艺得到了高度认可,也由此改变了人们对翻新轮胎的原有认知。现在,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意大利马仑固力在中国和亚洲最具科技含量、最有生产效率的翻新示范厂。

  翻新轮胎,在许多人的理解中就是回收废旧轮胎并进行加工翻新,从而实现环保再利用。但辽宁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实行的则是客户跟踪式轮胎翻新服务。公司盯住的不是废旧轮胎回收市场,而是公交、物流车队、港口运输、矿山、机场等运输企业或生产企业这样的大客户。这是如何实现的呢?答案就是“物联网”技术应用。

  黄金甲公司研发的“佑安”物联网管理系统平台、客户终端App以及附属传感器,使得为企业客户提供一整套轮胎循环翻新服务及车辆养护方案成为可能。黄金甲公司通过将高灵敏度传感器植入到客户车辆的轮毂内部,实时感知、实时监测车辆轮胎的过磨、胀胎、高温、缺压等异常状态,并由传感器的发射端将数据传送给“佑安”物联网管理系统平台,由平台进行深度数据分析,按照轮胎翻新保养“最佳临界点”数据,进一步决定轮胎是继续使用还是返厂翻新抑或是常规修补。“佑安”平台还能将数据传送给车辆司机的手机App、电脑或可穿戴装备上,为司机提供实时的车辆、轮胎状态数据,最大限度地避免轮胎问题导致交通事故。“佑安”平台可以加强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手段和措施,降低事故成本,同时也能为政府部门监管“两客一危”车辆提供可行性方案。

 

  “佑安”平台就是这样通过“物联网”技术掌握了企业客户轮胎使用状况,哪些企业、哪些车辆、哪组轮胎应该翻新或修补了,平台上一目了然。在轮胎翻新这个公司主业上,黄金甲的意大利马仑固力公司技术大显身手。以公交公司的客运车辆为例,按照客车执行8年报废标准,每年行驶10万公里计算,累计行驶80万公里的总里程,客车基本要使用3茬轮胎。而对黄金甲公司来说,一条好的轮胎,可以翻新3次,每次能行驶25万公里,总里程达到100万公里。这样,一茬轮胎经过翻新,理论上就可以圆满地达到公交车辆的全生命运行周期。同时,翻新一条轮胎与生产一条新轮胎相比,可节约能源80%。成本仅为新轮胎的60%。这样8年又可以节能240%,成本下降120%。这对于企业客户来说真是名副其实的“金山银山”。

  这个意大利马仑固力轮胎循环翻新技术到底行不行?可不可靠?能不能切实降低轮胎使用成本?黄金甲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商用车轮胎里程险”,让节约出来的真金白银说话,进一步打消客户疑虑。首先由保险公司与企业客户共同邀请会计师事务所核定车辆轮胎每公里成本,再由保险公司和黄金甲公司联合向企业客户推出专属的轮胎整体承包降费服务方案。企业客户在采用了这套降费方案后,如果车辆轮胎使用成本超过了保险约定成本,按照“里程险”的条款规定,黄金甲公司即予以赔付。这样以来,黄金甲公司的“客户专属轮胎整体承包降费服务方案”以特定险种为依托,成为了企业客户可以绝对信赖的降低轮胎使用成本的超值选择。同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大量客户群体和优质品牌信服力,令黄金甲公司轮胎循环翻新技术的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黄金甲公司还能为企业客户提供“80万公里发动机0保养”新型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大幅降低车辆养护成本,实现了客户与企业的双羸。黄金甲公司对于市场上的符合翻新标准的旧轮胎也会进行收购加工,翻新出来的轮胎在使用和质量指标上与新轮胎完全一致。这又是两座“金山银山”。

  目前,黄金甲公司发展正在阔步向前。公司已有15项专利正在申报,各种质量认证、产品的保险正在办理中,盘锦橡胶无废排放专利已在申请。未来几年,基于“佑安”物联网管理系统平台,黄金甲公司将向金融领域进军,形成新的车辆金融、贸易、服务以及保险业态;采取市场用户入股的方式,邀请中石油、兵器集团、航空等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建设矿山轮胎和飞机轮胎翻新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聘请国际国内著名专家编制黄金甲矿山轮胎翻新标准,并上报国家工信部,为《中国矿山轮胎翻新标准》提供参考标准和翻胎实物;向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申请,举办矿山轮胎循环利用东北国际论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黄金甲公司在翻新轮胎这条道路找到了环保与效益的真谛,并将一路走下去,为辽宁汽车和轮胎翻新领域的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我区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