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9日,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以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决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书记戚宇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带领全区上下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把方向、转观念、建机制、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区委坚持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为统领,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为主线,以“小分队”一线攻坚为抓手,引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全身心地投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双过半”任务。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稳步推进重大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序推进落实21件重点民生实事,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常态化;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形成了四大班子合力攻坚,干部群众和衷共济的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此次全会讨论的《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区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实际举措,是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具体部署,也是对全区“十四五”经济发展的提前谋划,要准确把握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切实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题。要以“重强抓”为主线,对重点任务实施动态化管理,聚焦重要指标抓调度,聚焦重大项目抓招商,聚焦重点任务抓攻坚,持续发力,逐个突破,带动全局。要以“精细化”为导向,坚持城市建设和管理并重,狠抓项目品质。弘扬“工匠”精神,用心打造盘锦“城市会客厅”。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充分运用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以及落实深化“网格+街长制”,实现文明城市管理精细化,切实杜绝城市管理的“盲点”;要以“新理念”为引领,秉承“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缔造理念,深化农村自我管理,全面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充分挖掘乡村发展潜力,努力缩小城乡基础设施差距,推进乡村升级振兴;要重点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需求优先满足,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统筹做好“八大领域”风险防控,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区委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要以“讲政治”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对共性问题开展系统整治,对个性问题实施“靶向治疗”,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区上下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全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都已明确,关键是要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本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抓落实的重要性。要理清思路,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要务求实效,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标准,还要讲究方法,真正领会上级精神实质,摸透下情、细化措施,树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意识,通过抓作风强化过程管控,抓绩效考核强化结果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委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要让“有为者更有位,有位者更有为”,使勇担当、敢担当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盘锦改革发展再立新功,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厚礼。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批准部分同志辞去八届区委委员职务,批准递补部分同志为八届区委委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作有关说明。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1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00人走上城防一线 24小时值班值守 兴隆台区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下一篇: 轮胎翻新中的“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辽宁黄金甲轮胎有限公司争当绿色发展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