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盘锦美景首席“雕刻师”——记兴隆台区文旅集团董事长侯进

  2019年6月8日,正值端午假期的第二天。盘锦鼎翔生态旅游度假区内摩肩接踵,大批游客涌入,欣赏美景流连忘返。一位来自锦州义县的张姓游客,从卫生间出来,随意穿梭,未留神杂草丛里的碎玻璃,刺破了鞋子,脚划开个口子,鲜血直流。恰巧景区应急药物用完了,游客情绪激动,表达诸多不满,这时景区董事长侯进赶到,了解情况后安慰游客,“你别着急,治伤要紧”,说着立即开车载着游客到距离景区八公里以外的卫生院进行包扎消毒,还给小张买了消炎药和止疼药,回到景区后又安排电瓶车全程陪同游览景区。游客高高兴兴地游完了全程,最后赞赏地说:“这样的服务,这样的景色,真的配得上4A景区的称号。”这只是景区服务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据了解,仅仅在端午节三天假期,鼎翔景区就接待游客9572人次,营业收入67000多元。
  侯进从2004年参加工作起,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先后获得盘锦市绿化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委系统先进督查工作者、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五年)等荣誉称号。2018年春天,年方38岁的侯进,“临危受命”从大洼县新立农场副场长、新立镇副镇长,调任兴隆台区文旅集团董事长,也许是上级领导考虑到他管旅游期间,将新立镇的旅游品牌搞的风生水起吧。
  好钢用在刀刃上,自担任文旅集团董事长一职以来,侯进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后被选为区政协委员和市青联委员。他努力提高政治素质,紧紧把握区文旅事业发展方向,以盘锦市发展全域旅游、“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为指导方针,进一步加强鼎翔景区建设,为兴隆台区旅游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爱岗敬业是一种习惯

  侯进本科是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读的是教育经济与管理。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自接手鼎翔景区经营权后,侯进积极协调各方,向上争取资金改造景区基础设施,使景区软硬件环境水平大幅提升,确保4A复核顺利通过。在维修过程中,内行的他多次深入一线,严格把控关键工程节点,与施工人员共同协商施工细节,力争做到完美。观鸟楼多处钢筋外露,近年来多次将游客划伤,他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处理,从此再无游客在此受伤。苇海蟹滩景区多年来没有清洁用水,他到任后积极协调油田、油地办、油田供水处等部门,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用水问题。不仅维修了各景观小品,还翻修了景区内木栈道,排除了安全隐患,安装了监控、公广及WIFI,还将景区内饭店重新装修并启动,完善了景区功能,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在维修木栈道时,他亲临现场逐一排查,不放过每一块木板,做到细致入微。
  本着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原则,严格对景区内乱捕乱捞、盗取芦苇、排污泄污等现象进行管控,侯进率领员工进行巡查看护。2018年端午节前夕,他带领员工深入苇塘腹地进行巡查,拦住一伙转移赃物的偷盗分子,交给警方处理,回到家中已经是午夜时分了,第二天大家将正处繁殖期的天津厚蟹放回到苇塘中,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今年蟹滩里的螃蟹较往年多且个头大。
  在闭园期间及重大节日,侯进都会准时来到各岗位,探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员工,深得员工爱戴。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吃饭,饭都凉了也不在乎。在蟹滩广场拿着扩音器组织调度车船,维护秩序,他晒黑了,嗓子喊哑了,腰脱病犯了,吃止疼药坚持,仍然坚守岗位。整个黄金周期间接待大量的游客,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游客投诉事件。

 

先进理念是运营团队的灵魂

  刚接手景区时,侯进看到管理人员匮乏,经过外部招聘、内部举荐等方式招贤纳士,先后建立并完善了财务部、市场企划部、行政后勤部等部门,真正完成了一个现代企业的组织架构。
  人员稳定后,他立即邀请培训机构,与员工一起参加了从礼仪手势到接待服务流程的全方面培训,受益匪浅,在之后的运营管理中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制定了完善的行政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安全制度、奖惩制度、会议制度等科学管理制度,完善健全了公司的管理制度,使景区运营规范化、合理化。
  针对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低问题,在旅游市场中竞争力不强的现状及特点,侯进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宣传方案。多次参加“引客入盘”景区推广活动,牵头建立了网站、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现代自媒体宣传平台。他积极联络省市电台、电视台等公共媒体,多次走进大美盘锦行直播间,与市民互动。在市区主要街区,安装路边旗,在高速口主要路段,安装大广告牌及指引标志。成功策划了三十余项老少皆宜的主题娱乐活动,包括“超级英雄过端午、母亲节感恩、暑期活动月、水果采摘季”等主题活动,深受广大游客欢迎,并组织员工走出去进行地推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进车站等区域,宣传效果十分喜人。
  经过考察分析,侯进认为景区留不住游客、在景区停留的时间短的原因主要是缺少游乐设施及其他服务功能。他首先将观景楼一楼改造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及土特产品展销区,兴建了葡萄园和百花园。今年开园在即,组织建设了当下流行的网红桥,从设计到施工,始终与施工队在一起,保证了工期与质量。在安装桥墩护栏时,木板上的钉子扎进了脚掌,简单处理后仍然坚持工作,晚上回家脱了鞋才发现,袜子和鞋已被血浸透了。
  通过走访调研,侯进发现很多景区已不再靠单一的门票作为收入,而是与其他行业联动经营。经过细致的研究,最终决定景区以“团队带动散客,增加二次消费,带动周边行业发展”的战略经营思路。

 

服务是景区的生命线

  侯进经常给员工灌输“游客是我们的上帝,游客不来,我们这里就不是景区,游客有需求或者遇到困难,我们一定伸出援手”的思想,员工也理解了服务就是景区的生命线,对游客的问询及其他帮助的需求,每名员工都能想尽办法满足。
  2018年十一期间,一名外地游客来鼎翔景区旅游,不慎将随身挎包遗失在休息区,被保洁员发现并移送至游客服务中心等待招领。就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游客带着哭腔打来电话,十分焦急,火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要开了,粗心的她才发现包没了,里面有身份证和火车票……得到消息后,侯进连忙安慰游客别着急,在火车站等着,随后他立即开车飞奔至火车站,交到游客手中。65岁的李阿姨,拉着他的手感动得流出眼泪,连说:谢谢,谢谢,此时距离发车只剩下3分钟。李阿姨回到秦皇岛,还寄来了感谢信。
  在鼎翔生态旅游度假区,帮助游客的好事每天都在发生。美丽的景色不仅仅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源于那些美丽的心灵。鼎翔的美景从某种意义上说,代表着盘锦,而侯进就是那个首席雕刻师。(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营商环境优 招商工作实 产业升级快 兴隆台区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