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营商环境优 招商工作实 产业升级快 兴隆台区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兴隆台区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呈现营商环境优、经济质量高的局面,全区经济平稳高效运行,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80亿元,同比增长9.5%;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35亿元,同比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5亿元,同比增长11%;公共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8亿元,同比增长13.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422元,同比增长7%。

  年初,兴隆台区出台了《建设性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指南》,通过流程再造、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前置变后置等方式,一般建筑类工程项目实现7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以营业执照签发为突破,整合关联事项,压缩办理时间,实现企业开办5小时办结,准入即准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19个部门全部行政许可,部分与投资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相关联的行政确认以及其它权力事项共计340项,全部划入行政审批局,实现“一网一门一次”目标。成立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将三类政务服务平台整合至“8890”平台,按照“一平台一网”模式运行,涉及的18件营商环境案件全部办结。
  树立项目建设核心地位。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及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鼓励全员招商奖励引荐人办法“1+2”工作方案。区本级、高新区共组建12个专业招商局,实施全员竞聘、绩效管理、目标考核、优胜劣汰。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走出去”“请进来”140余批次,对接洽谈项目71个,新签约项目13个,实际到位资金预计完成45.1亿元。

  做实项目管家,对64个重点实施项目实行规划建设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了23个项目存在的35项问题,保证了一批项目的建设投资。
  打造具有兴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加快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升级,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和技术改造,推动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石油加工及润滑油两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瑞邦石油智能采油系统研发及生产、陆海公司智能制造项目顺利推进,天意公司顶驱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辽河石化年产40万吨环烷基润滑油高压加氢项目实现中交,华润热电深度调峰、辽河石化新建1.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等7个工业项目陆续投产。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大堂百年奥莱城市广场即将入驻桔子广场,荣电集团3U生态馆、义乌小商品城落户士林不夜城;鼎翔景区完成提升改造,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区共接待旅游游客84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16.5%。(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装备产业平稳 石化产业向好 新兴产业发力 盘锦高新区“三驾马车”稳健前行...
下一篇: 盘锦美景首席“雕刻师”——记兴隆台区文旅集团董事长侯进